more
 
 
最新消息
2019-08-03 【 會員公告】 無我茶會第十三屆第三次次理監事會議記錄

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時間:108年8月3日             地點:陸羽茶藝中心三樓教室

   出席:如簽到簿

   主席:陳樹榮                    紀錄:蕭初惠 



  1. 主席致詞
各位前理事長、各位親愛的理監事,大家好!感謝你們!外面很熱,陽光很強,各位仍冒著大熱天來開會。非常感謝!今天是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理監事過半,我在此宣布會議開始。
  1. 貴賓致詞
    請輔導理事長李佩芳致詞

各位前輩、各位理監事,大家午安!果然很強,無我茶會在台灣還是很熱,這麼多人要入會,希望大家陸續支持無我茶會所舉辦的活動,讓茶會一直火熱,一直持續下去。感謝大家!謝謝

  1. 工作報告
    1. 會務報告
      1. 5/11日舉辦大安森林公園世界奉茶日,報名非常踴躍,有218人,當天約200名來泡茶。感謝大家!
      2. 7/20及21兩日舉辦師資研習,共有147人參加 ,圓滿順利。
      3. 安溪國際無我茶會,目前有34人報名參加,希望有意願的茶友陸續報名。
    1. 財務報告
      報告到108年7月底前收支情形。
    1. 理事分組報告
      1. 國際組王貴芬老師報
        現在正火熱的問題,是參加10月份安溪國際無我茶會的報名工作,目前已有34位報名參加。我們的團隊都是精英,相信到安溪一定會做好推廣的工作。很抱歉!今年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也感謝理事長准假。謝謝各位!


      1. 推廣組林素貞老師報告

剛一進教室就像輔導理事長講的,哇!一進門就好熱鬧喔!今年有很多學員要加入無我茶會的行列,值得可喜可賀!今天我也帶20位要入會。是清水的一些學員,他跟我們有地緣關係,大家都很熱忱,非常歡迎我們去那兒辦無我茶會。今年10月在安溪的無我茶會,我們也無法同行,覺得有點遺憾。也感謝各位老師的參與,辛苦理事長了!謝謝!

      1. 教學組林淑珍老師報告

        1. 7月13日指導老師甄試,19位參加,18位通過,表現優異。感謝指導老師以及學員的努力。

        2. 今天白板上琳瑯滿目,寫著欲加入的會員名單。表示大家很喜歡無我茶會,入會後就有機會參與各項活動,將來也有機會成為推廣的種子。

        3. 此次已報名參加安溪國際無我茶會,卻因事又退出,對昕妤、理事長以及大家均感到抱歉。

    1. 監事報告

常務監事石美足報告

        1. 剛剛我一張一張的看,以上所有的帳目都屬實無誤。

        2. 因工作在身,無法參與安溪國際無我茶會,很抱歉!

    1. 宜蘭分會報告(由蕭初惠理事代為報告)

      1. 今天因為宜蘭也辦講座,所以鳴鳳理事長請假,由我代為報告。

        1. 5月4日我們選在風景非常優美的大溪國小,舉辦世界奉茶日母親節無我茶會,以及合辦崇禮孝親奉茶活動,接著辦一場講座,非常精彩。當天是他們的校慶,來賓很多,活動廣受貴賓及家長的好評。

        2. 5月31日舉辦認識宜蘭茶講座。

        3. 6月14日舉辦「茶,生活美學—如何佈席」講座。

        4. 7月6日特別邀請廖純瑜老師遠從台北到宜蘭演講,講題--「從來佳茗似家人」-漫談蘇東坡的詩詞意象。

        5. 今天8月3日的講座是茶與咖啡的對話。講座場場精彩,受到茶友熱烈迴響。特別感謝廖純瑜老師及台北茶友的共襄盛舉,使活動增色不少。10月份還有一場,希望大家共同來參輿,也歡迎到宜蘭來玩。謝謝!

      2. 理事長補充報告:

        1. 5月22日韓國朴希峻老師,帶一批學生來台灣,順便拜訪無我茶會,我們也好好接待他。

        2. 7月1日漳州製茶廠林燕騰廠長,帶七、八位幹部,專程來拜訪無我茶會。我剛下飛機,匆匆趕到陸羽去接待他們。

        3. 7月13日舉辦指導老師考試,順利完成。今年學科成績都非常高,19個應考,錄取18個,在往年裡錄取率算非常高,希望各位老師多多鼓勵學生參加,也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

        4. 師資研習論壇:

既是論壇就希望大家熱烈討論,第一天真的討論很熱烈,大部分針對年齡大,參加無我茶會跪坐的問題。因為不方便,慢慢的大家就沒有參加的意願,是否在形式上有修正的必要,克服這個困難。因此特別麻煩涂老師,請陸羽來開發適當的器材,解決棘手的問題。否則感覺無我茶會有些式微。但是到安溪去培訓後,又發現一線生機,顯現一盞明燈,為了上無我茶會培訓課程,他們搭飛機從各處來,也有業者來參與。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又熱忱。有了生力軍,無我茶會依然很有希望。感謝各位老師!

  1. 議題討論
    案由一、新申請入會,會員資格審查案。(提案人:理事長)

說明 :本會新入會員編號1308~1342計35位,依章程呈理監事會資格審查

,請介紹的老師一一介紹,若無異議,請鼓掌通過。

決議:通過



案由二、9/21中山堂中秋夜晚無我茶會(提案人:理事長)

說明 :

  1. 原定時間正好中山堂已有活動,所以改在9月21日。

  2. 下周發函,8月15日起買參加券,希望各茶道教室,鼓勵學生

踴躍參加

決議:通過

 
案由三、第17屆國際無我茶會10/15-20安溪(提案人:理事長)

    秘書長楊美鳳說明:

  1. 目前34名參加,陸續報名中。

  2. 8月10日前要全額繳清。

  3. 團費15500元,若刷卡是15800元。

  4. 訂金人民幣1000元,由我代收再匯給主辦單位,另外3500元人民幣,麻煩自己帶出國,到安溪再收。

    理事長說明:

  1. 第一次發出的行程,製茶時間太長,引不起大家的興趣。去培訓時建議修改,他們接受了。第二次發出的行程已改進,還不錯。

  2. 目前30多位,跟我預估的差不多,剛好一部車。論文部分大概8/10會收齊。茶道表演部分,涂老師已著手挑選表演人員。惜別晚宴表演部分,9月份再來安排即可。至於茶道藝術家茶湯作品欣賞會,會從參加人員中挑選。我和涂老師10月13日會先去漳州,15日再跟大家會合。感謝各位。



  1. 臨時動議

本次會議沒提議題

  1. 會議結束

預告:下次理監事會,要提名副理事長,若有理想的人選,請在下次開會時提出。

附註:感謝許淑華理事,贈送茶點-太陽餅



 

回上頁
 會務活動  歷史會務公告
活動預告

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觀看歷史會務公告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活動花絮資訊分享好站連結加入無我連絡我們首頁
 
TEL:886-2-2331-6636 ‧ FAX:(02) 238977860
Email:wuwotea@pchome.com.tw
會址:台北市衡陽路64號3樓
版權所有 © 無我茶會 by Tongx